2018年1月6日 星期六

我只是個物流配送員


受託送一袋物品到某宅。
按地址前往,
到現場才發現是棟與周遭環境迥異的豪宅,
戒備森嚴,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按照吩咐的流程,
從對講機向管理員表示自己是來送貨的。
「你好,我要送貨給七樓之二的住戶。」
  
管伯:「住戶名叫什麼?」
  
「欸,我只知道英文名字咧。
叫...叫Nina小姐。」
(開始心虛弱氣)
  
「妮娜?是花名嗎?你當這裡是兜位啊?
英文名挖嗯哉啦。要中文名字!」
  
(一陣沉默)
  
管伯:「你去打電話問一下啦。」
管伯給了我一個小台階。
  
飄著細雨,隨時有可能雨勢轉大,
最壞的打算就是那袋3,500g再載回去,
晚點再跑一趟。
  
先試圖和交寄人聯絡,
對方沒有反應電話沒接;
只好硬著頭皮,上班時間打給收貨方,
「不好意思,我是來送貨的。
但是我只知道您的英文名字,管理員不給進。
方便請問您中文名字嗎?」
  
幸好收貨方很快就有回應,才順利完成任務。
  
我只是個物流配送員,請不要太為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