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好大的官威


昨天一早,人都還沒到辦公大樓,
就驚見大批警力維安人員進駐包圍。
本來以為是旁邊立法院又有什麼審核案,
為防止抗議民眾才出動的。
  
外面聚集的民眾鬧哄哄,
令人厭煩的「凍蒜」聲不絕於耳,
辦公大樓內也是戒備森嚴。
後來才搞懂,
原來是因為今天總統候選人參選登記,
怪不得大陣仗媒體警力出籠。
  
倒是那些警察也真是狗眼看人低,
十一點多從樓上下去三樓協助民眾辦公,
他們還不讓我突破警力牆進去,
口氣頗差地說「你有得到允許嗎?證件呢?」
  
從樓上趕下來接洽業務,
一般根本不會帶證件,
那種口氣態度實在是「好大的官威」
忍不住心裡不滿。
  
無獨有偶,
就在他們勉強『放』我進去處理業務後,
一個『民眾』 也來臨櫃詢問。
「請問那個某某科的第三科秘書,
之前被調職後,現在有回來了嗎?」
  
哪尼?是在練什麼肖話。
我怎麼會知道別的科的人事內容。
  
「呃,不好意思,
這不是我們單位的業務,不太清楚。」
  
結果這位仁兄竟然擺出架子,
甚至秀出自己的退休證,
「說我以前也是你們單位的,我退休了。
你忘記我是誰了,對不對?
還是你是新來的?」
  
還真的不知道您哪位。
而且我最討厭這種端出過去官位,
只是求自己利益方便的『退休人員』,
只好打哈哈,「啊對呀,我新來的啦。」
  
接著忙著處理旁邊民眾的業務,
不理睬他,對方就自討沒趣地走了。
  
好大的官威,聯合辦公大樓一次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