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一秒惹怒駱駝


11月最後一個工作天,
下班前40分鐘,竟然意外瀕臨理智斷線。
  
雖然私下個性龜毛古怪,
但在外面工作場合,
基本上還知曉勉強遮掩。
  
職場上那些人就算不喜歡,只是一時,
自己也只是短期在那間公司任職。
縱使這次不幸,
承辦人是最惡名昭彰、避之唯恐不及的那位,
過程中不斷出現各種誇張的行徑,
到最後一天的前都,還能佛系以對。
  
這位上班時間最愛花枝亂顫地講電話,
完全不避諱讓全辦公室聽到,
每次都把最刁難的繁雜工作丟給下面的人做,
身為她的下游,
每每都被身旁的同事投以同情的眼光。
這些都忍過來了。
  
差點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畢竟沒有真的爆炸,駱駝有撐住XD)
是她自己再度在沒清楚交代的情況下,
竟然把沒弄好的文件堆到我面前,
笑嘻嘻地說
「你又沒弄好了。你每次都這樣。」
  
什麼叫我『又』沒弄好?
當場差點暗自發作。不過終究仍忍下來。
  
每次弄好檔案交還USB給對方,
她自己USB檔案不整理,
亂七八糟找不到檔案,眼力又差,
就跑來怪我沒處理好、叫我重新弄。
(到底是誰有問題?)
  
之前的我從來都不計較,
都默默幫她整個路徑找到,也沒有點破她,
最後她竟然還是用這種態度。
所以就差點引爆駱駝。
  
不過好在一切都結束了。
我還要提升在海海人生,
對付這種海鰻的層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