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大街尋母


雖然聽過《萬里尋母記》,
但從沒想過自己要來當主角。
  
依照往例,過年前要來一趟迪化街年貨大街巡禮。
是真的有幾樣要採買的品項,
不過這非重點。
重點在巧立『辦年貨』的名目,
跟大人出門,大人會情願買單的樂趣。
  
本來和家母約好時間,
但前一個行程卡住,趕不及。
阿母體恤孩子,Line上留言說
「那我自己買就好,你不用趕過來了。」
  
後來再傳的「媽,我15分鐘後到。」
她完全沒再看到。
或許因為人聲鼎沸,打電話也沒接。
  
「人都到迪化街了,想必阿母也在這堆人群中,
我要就這樣走嗎?」
心有不甘之下,做了平常應該不會做的事。
在人潮中,企圖找到自己媽媽XD
  
想當然爾,這是有點大海撈針的不智。
第一,根本聯絡不上阿母,
她人還在不在、在哪裡,都完全未知。
  
第二,她根本不知道我還是來了迪化街。
只有我在找她,她沒有同時也在找我。
  
就這麼傻呼呼地東張西望,
滿街邊走邊看,
看有沒有自己媽媽的身影,
就算有,擦身錯過的機率也非常高。
  
想說也不用迪化街走九遍了,
完整走到大橋頭那端,
找沒有就自己市場吃個東西回家。
結果就在走過一段二段人潮洶湧的地段,
下一個街角,
看見一個雖然沒有提著一袋橘子,
但是熟悉的背影:
「欸,那不是阿母嗎?」
(以為自己在演微電影)
  
誇張~
  
在那麼多人當中,那麼巧妙的時間點,
能夠找到正在尋找的人,多麼不容易。
這真的不是我的能力所及。
  
臨門一腳,請容算入今年的感謝歸榮耀額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