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日 星期六

年輕人

 


不知道最近是掃到什麼怪風,
還會有人向長相冷淡的本人求助。
明明本人素來看起來就很兇惡啊。
  
是日從超市採買回家,
在路上巷口突然聽到「年輕人」的呼喚聲。
雖然前一秒有看到一個坐輪椅的阿公,
但...「應該不是在叫我吧。」
而且本人沒什麼愛心,快步繼續往前走。
  
偏偏那時間竟然巷子沒有其他車輛或行人,
安靜得緊,「年輕人」的呼喚聲再度飄來。
  
好吧,只好回頭看看,
果然是剛才那名輪椅阿公發出的。
他自述他就住在前面,請我推他輪椅一把,
因為他靠自己前進實在是太慢了。
  
呃,老實說我是很怕這是詐騙,
但想說光天化日之下,
只是推推輪椅到前面巷子應該還好?就幫推了。
(真容易被騙?)
  
我問阿公他的家人怎麼沒陪他出來,
好像說一個去上班,一個不知道去醫院還是什麼的,
總之就是他現在沒人在身邊幫忙。
  
到了巷口,他又說要再往前面493巷巷子,
「應該不會有詐吧?」
到了他家樓下,巴不得拔腿就跑,
但還是禮貌地問說「到這邊就可以了吧?」
阿公說他可以自己上去。
阿公說他姓涂,又說以後手錶壞了不用送修,
拿去給他修就好了。
接著再說,他要送我禮物,叫我跟他上樓。
  
這可不行,雞公公害怕。
幾個回合搪塞不成後,
趕緊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啦。不用不用。」
然後掉頭就溜。
  
阿公抱歉。
或許涂阿公真的只是好意,
但也說不定是什麼慣犯,每次都用這招之類的。
現在太多詐騙和利用人心弱點的犯案,
不得不慎。
  
#幫我推推輪椅好嗎 #鄰居 #好心的年輕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