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車禍


開始變天、下起偶陣雨的冬至傍晚。
騎車在師大路x羅斯福路路口,
突然被後方急著猛轉彎的冒失小客車撞飛。
  
當時腦中還在想著監河侯的畫面,
(「我想當個好監河侯」XD)
下一秒人車分離,人飛出去了。
猛烈驚嚇以致於魂不附體,跌坐地面無法答話。
  
「需要叫救護車嗎?」
  
「還是要叫警察?」
  
「我扶你起來?」
  
是名中年男子,顯然很有撞人經驗XD
  
確認自己(應該)沒事,只是皮肉傷左腿痛得緊,
自己站起來後,
  
「不然我留個電話給你,如果有怎樣可以再連絡我。」
「不好意思沒看見你,剛剛小孩在車裡面鬧。」
  
雖然覺得你小孩在鬧,不構成你搶快轉彎撞人的理由,
但還算懂得處理態度客氣,就不跟他計較。
  
左腿感覺超級痛,回家脫褲一看,
還好la,腫成巴掌大的法國麵包,
內夾明太子和青醬,熱呼呼剛出爐XD
  
當下本來有可能會死,
但是得到祝福只有皮肉傷,覺得感謝。
  
生命有時候真的好脆弱,
而我竟然當下在想著涸轍枯魚的畫面,覺得冏XD
覺得驚魂未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