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都是我的錯

以前超商不付款取貨,需要帶證件,
不過現在都可以下載各超商APP刷取貨條碼,
方便顧客快速取貨。
這是疫情開始後我才知道的訊息。
  
前兩日同一天內前後去全家和7-11取貨,
因為之前有順利取貨的經驗,
依樣畫狐狸,拿出手機給店員刷條碼,
店員很疑惑地說「不付款取貨一定要證件。」
  
當下以為對方沒弄清楚我的意思,
還試圖說明了一下,
「就是為了方便顧客取貨的系統」
對方仍然堅持說他沒有聽過。
  
其實不是沒有帶證件,只是也不想跟他僵持下去,
只好不情願地拿出證件快速離去。
  
接著來到7-11。
想說「之前在7-11都順利刷條碼取貨,這下沒問題了吧?」
沒想到該店員也用力揪眼皺眉,說沒有聽過。
  
當下傻了。「難道真的是我的問題嗎?
接連兩間不同超商,店員都不認他們有這樣的系統,
好像我是故意不帶證件的奧客。
那之前成功刷條碼取貨,是我做白日夢嗎?」
  
就在危急存亡之秋,
身後傳來一個聲音說,
「對啦,現在為了方便顧客快速取貨,可以直接只刷條碼。」
是個已準備下班的員工。
好感激那個拯救我的聲音XD
  
店員這才半信半疑、不甘心地刷了手機上的條碼,
發現真的可以。
  
高密度懷疑自己的10分鐘。
  
#超商快速取貨條碼 #加強員工訓練好嗎
#超取好寶寶被當奧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