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肆時而利


馬齒徒長,有些事情還是無法突破。
別人是三十而立,魯蛇是肆時而利。
(別人放肆時變得銳利)
  
去醫院看病,
候診間大家都安安靜靜地做自己的事,
偏偏就有兩隻白目大學生小麻雀,
吱吱喳喳高分貝、高音量大方放送她們的對話,
都是些中年人不感興趣的內容。
  
「欸,我覺得那個某某妳會喜歡耶。」
「他很帥,但不是我的菜。」
  
「妳會想跟網路上認識的人出去嗎?」
「嗯,我會先偷看他長怎樣,再決定。」
  
諸如此類的無氧浮躁內容。
  
公共場所遇到這種狀況,本人都會極盡忍耐。
怕被對方辱罵或我自己很尷尬,
今天也是忍了很久,
但是,最後做出自己都很驚訝的行為。
  
我竟然站起來請她們放低音量。
雖然效果差強豚意,但有比先前的放肆稍好。
  
「啊。終於也到了大叔大嬸的年紀呀(嘆)
一秒前都還覺得很不好意思的事情,
也能夠做得出來了呀。」
  
以上是今天又悲傷又開心的事情(疑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