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微波爐的約定


通常在腳筋母去晨運時,我會自己先開吃早餐,
然後順便準備她的份,放進微波爐。
  
某日早上忙了一陣子,十點多的時候離開房間,
到廚房問阿母:「早上麵包好吃嗎?」
她很驚訝地說「麵包?哪裡有麵包?」
  
「啥?不是一如往常放在微波爐嗎?上面還有貼『虎食物』。」
  
「我有打開微波爐看耶,但上面不是寫『羊食物』嗎?」
  
好了,羅生門。
我當場打開微波爐,把東西拿出來當呈堂證物。
  
媽媽表示:
「對嘛,我就想說『平常不是都會準備我的食物,
怎麼今天沒有?』,還覺得內心有疏離感。」
  
鄉親啊你砍砍,內心想法就是這麼重要。
明明已經準備好要給你的東西,
因為自己內心想錯的關係,該得到的時機沒有得到,
還自己產生愛的不足感,覺得對方沒有按照約定給。
  
還是媽媽只是眼鏡度數不夠?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