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愛未滿


覺得已經來地球很久、應該瞭解了,
突然又發現自己根本還愛不夠。
  
昨天傍晚回家,
除了一貫與沙發合體霸佔客廳看電視的腳筋爸,
家中靜~悄悄,沒有腳筋媽活動的聲音。
前兩天她就有點感冒症狀,
「大概在休息吧?應該晚點就會起來。」
  
因為我自己也有點不適,
渾然忘我睡到18點多,才驚覺筋媽沒醒是破病,
說是白天發燒,整個人天旋地轉。
  
料理長身體違和,
代理長官筋爸宣布戒嚴,晚餐自理;
我去倒垃圾時也順便買了電解質飲料,床邊服務。
(回來當然有洗手XD)
本來也沒什麼,
小時候生病,媽媽也是這樣照顧我們的。
但是半夜醒來煎魚時突然驚覺,
比起媽媽對我,自己好像還是愛不夠(掩面)
  
人多半都說知道,卻只是頭腦上瞭解。
只在某個特別的日子或情況下,
才形式化地獻上感謝。
  
雖然那瞬間是真心的,
但如果回到生活崗位上又忘記,
就只不過是出於氣氛而做的告白。
  
或許沒有到「不愛」,是愛不夠。
在愛的天平上,對愛我的人,
這邊應該要逐漸加碼。
  
MW201702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