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元宵提燈排隊工


已經脫離提花燈過元宵的年紀很久了。
這次是受高中同學所託,
才去幫忙排隊領花燈。
  
上一次代領,已是四年前的馬年。
這位烏龜同學是個很有毅力的捧油,
從N年前起,每年必收藏台北燈會發的小提燈,
至今應該已經有好幾套12生肖了。
因為工作時間的緣故,
沒辦法親領時,就會找同學當排隊工。
(老同學就是要這樣用的,記嘉獎乙支XD)
  
從前都是在民主紀念堂發放,
近年則改由各行政區自行分發,
昨天是去大安森林公園對面的大安行政中心。
  
遵循烏龜同學指示,
說什麼在13:00發放前”稍早”去即可,
12:50到,老遠就看到長長人龍排了至少500公尺長,
害我有點驚慌,深怕任務失敗領不到。
畢竟自己屬於帶賽咖,
明明查好營業日,也看過FB沒有公告,
去到咖啡店還會遇到人家包場,
去餐廳會碰到臨時公休一日的那種。
  
即便當隊伍開始魚貫前進,走走停停,
當停下的片刻,悲劇性電影情境便油然冒出:
「會不會剛好到我前面那個人就領完了?」
  
昨天天氣明明很好,溫度也很宜人,
卻帶著惴慄的心情,
直到到手的那一刻總算可以安心(茶)
歷時約30分鐘。
  
為這位保有童趣的同學拍個手~啪七啪七!
來來來,我敬你我敬你,
這30分鐘的排隊工錢就免了!
  
來排隊的多是扶老攜幼,或是愛孫的爺奶,
我也算是為我們家孫子而排XD
(他不看臉書的,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