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過號


當天的事,
會按照當天準備的程度運行後結束。
如果無法做到,事情就會那樣過去。
通常早上有要就診,我就會順便提早去做復健。
  
復健師每次都為此很誇讚,
說一般人就算號碼很前面,
寧願過號也不會早到,
直說腳筋是個好患者(飄飄然~)
(也太容易滿足了XD)
  
看醫生最不喜歡遇到的事之一就是過號。
雖說是現場兩號後會插一過號,
總覺得意外狀況多。
如果門診沒有護理師,
又設備老舊沒有插卡報到系統,
醫生一人主廚兼服務生帶位,
遇到過號又亂盧順序的病人容易有糾紛。
為了安撫那種亂入的過號,
反而是乖巧不哭不鬧的人權益受損。
  
這個我有些經驗。
因為醫生看診把細,
所以大家都心照不宣不要太早到(包括我)。
莫非原理,那次剛好就會不幸過號,
要趁前一名就醫者出來的時候,
門開的那瞬間,蜂擁而上,
極力在門縫間向醫生招手說XX號來了。
頗有畢士大池的味道XD
  
沒有花車搶特價商品的歷練,
做這還真需要一點勇氣,即使是在醫院。
  
對啊,明明是自己的時機,
都可以半夜去現場領號碼牌掛號了,
卻以自我為中心、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
依自己方便的時間來醫院,
在不瞭解時機的情況下讓時機溜走。
還心想:「往後我的時機應該會來吧?」
  
固然醫院的制度是體諒過號,
過號終會輪到,只是耽誤時間而已 。
但其他的事情呢?
就算時機再來,也會提升層次過來,
不會在同樣的層次上反覆。
  
在現在的時機好好地做,
才能提升層次迎接到下一個時機。
  
SS201704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