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格衫人敘舊


正在竊喜去年一整年都沒有感冒時,
沒多久就中鏢了。
  
四月上旬的春天後母心,
某天就發現開始頭痛,咳嗽。
後來更開始水漫金山寺、燒聲,
端午節粽子還沒包,倒先包了一堆餛飩。
  
喉嚨卡有深痰覺得嚴重,
但因為沒有像過往感冒症狀那樣,
咳不停或鼻水不停,
只是偶爾來一下
(不過每次的「一下」都以為是肺癆鬼)
還自我感覺相當良好,帶著感謝的心情XD
  
本來計畫自然療法,
卻因為昨晚一度咳到以為要氣喘,
決定還是排除萬難,去會一下老朋友。
  
小學就認識至今的耳鼻喉科醫生。
喜歡穿格子襯衫的醫生,
和喜歡穿格子襯衫的病人,
兩個格衫人敘舊的畫面有點可笑。
  
被診斷病拖太久變鼻竇炎的我,
鼻腔被插入四支長棉棒,
那畫面太美不忍目睹。
偏偏醫生又一直跟我說話叮囑諸事,
好像應該要點頭回應,
鼻孔的四支香正在驅魔降妖,
被制伏的我只能微幅動動脖子,表示有聽到。
  
離開診間前,仔細偷看了一下醫生。
醫生真的老了,
不知不覺自己都是中年人了。
  
好久不見,近鄉情怯。
我知道總有一天他會離世,
在彼此老去之前,還有幾次可以見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